惊不惊喜意不意外

【花泽磊】袖手旁观

 

“你最近好吗 身体可无恙

多想不去想 夜夜偏又想 真叫人为难”

 

我最近莫名其妙地又开始想他了。

 

置顶的聊天一直停留在他生日那天我发的祝福和他客套的答复,我删删改改最后剩下的字眼偏偏是俗套的问候,是英文里最常见的“How are you”。

 

最终还是没发过去,我拉下信息栏,感叹着又是一个不眠夜,艰难地在天亮之前让自己疲惫的大脑歇息一会儿。

 

我不应该想他的,想他又有什么用呢。

 

可是满心满脑都是他,那个在大通铺里温柔地弹着吉他唱晚安曲的他,那个总是把床铺收拾得整洁又干净的精致的他,那个在天台上用歌声去发泄情绪和我谈心的他。

 

那个我爱的他。

 

想他这件事,可真是件让人懊恼的事。

 



“你的脸庞 闭上眼睛就在我面前转呀转

我拿什么条件能够把你遗忘

除非我们 从一开始就不曾爱过对方”

 

合上双眼,他掉的眼泪,他的大笑声,他唱的歌,他跳的舞,他打的咏春,或者是偶尔不太像是他能做出来的可爱又笨拙的小动作,甚至是那场被我用难伺候不要了结束的搭讪表演课,还有那我们难得的一台合作,最后那个难舍难离的拥抱。

 

一切就像是一部影片一样,在我脑海里不断地循环播放着。

 

怎么会忘啊,他还说要和我约去吃饭的啊。

 

直播的时候看见有人要点蜕变,我只能无奈地叹气,为我们自始至终还没有发芽出来过的感情叹气。

 

那个小不点儿说我们俩肯定可以,可是最后结果是,不可以啊。

 


“你的近况 断续从朋友口中传到我耳畔

我拿什么条件可以袖手旁观

除非你说 离开我你从不曾觉得遗憾”

 

他唱歌了,他去录制团综了,他演唱会表演圆满了,大概还有他拿着小喇叭录奇奇怪怪的起床铃声了。关于他的消息,互联网的发达程度,哪怕是我没见到人,也能从各个方面知道清楚他做了些什么,尽管可能只是些皮毛。

 

偶尔收不到消息了,我可能还会慌张,我才慢慢地发现,我没有办法对他的人,对他的事袖手旁观。我从最开始就像狼人杀里的守卫,在他看得见的看不见的地方,有意无意地护着他。

 

清风夜唳,我在守护我的月亮。

 

节目结束了,或许是没有遗憾了。我的月亮悄悄地成熟了圆满了,孵化了一匹小雪狼,然后朝着他最初的梦想,或许也是他所热爱的方向,大步地奔跑着去了。而白月光洒落人间,我不过只是个不那么平常的追月亮的人罢了。

 

又能有什么遗憾呢。

 



END.

评论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